Javascript, ES6, Golang, js, design, works, uuorks

2010年1月20日

面试大众点评网前端开发经历

今天去了上海的大众点评网,面试前端开发,问了我几个问题,我都没有回答出来,呵呵,一来没有好好地准备,二来有些问题确实没有想过,三来我去的时候就不太想要这个工作。下面我把他们问的问题列一下:


1. 说下javascript的原型链和作用域链
尽管平时写js类也好,函数也好,对于这个东西很熟悉,但是真要我很明白的和一个人去解释这个概念,还是有些困难,所以我没怎么好好地回答这个问题。
后话: 即使脑子里面明白是怎么回事,说不出来也是白搭,所以平时要注意理论的提炼,原型链嘛,就是所有对象实例化的时候都会去看下他;作用域链是什么:这里有一篇解释http://www.cnblogs.com/wjfluisfigo/archive/2009/05/17/1457674.html 真的很难用简单的话来解释啊,我太弱了。

2. 说下平时写css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
其实写css遇到的问题我都不认为是大的问题,因为一般都可以解决,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回答这个问题,最后他把我的话总结下来是:我认为是兼容性问题。 其实我认为兼容性问题不是什么问题。。。 css会有问题吗?
后话: 。。。


3. 如果有10张页面的样式风格很一致,你怎么来规划css文件
我说把统一的样式提取出来单独作为一个文件,然后再写特定的样式,他们说如果改起来是不是会很麻烦,那我说如果样式特别的一致,那把所有的样式都写进一个文件里面,他们又说文件很大,我又说可以使用后台程序前台根据页面灵活拼装样式,他们又说如果改动一次是不是所有的页面都要拼装一次,最后我说我不知道了。
后话:也许是我不知道还有其他什么方式,也是作为一个前端架构师应该想到的,但是这次我真的没想到,还有其他方式吗?ps,这种对话很差。。 


4. 未来3年你有什么规划
回答:不知道
后话: 真的没打算过。每天都会有所变化,也许是好好考虑一下的了,这个行业也许没什么问题,但是这个职业我觉得越来越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,不管什么前端,架构师,js开发者,用户体验,信息架构。 人老了,是需要安全感的,也许得去找一份更加踏实的工作去做,人要掌握自己的命运,开发也许是一种钱不少的工作,但是一般人做真的不踏实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