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script, ES6, Golang, js, design, works, uuorks

2008年12月27日

我常用的软件和服务

岁岁今朝,已经2009年了,接触电脑已经16个年头了,呵呵,这个说法好土,现在流行的是网龄。自己拥有电脑也已经12年了,不过97年那个时候能上网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,那是一个盗版光盘无比繁荣的时代,那个时候的电脑报配套光盘是一个季度出一辑,38块,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是非常贵的,但是那一份对于计算机的好奇驱使着我每期都买,装不同的软件来玩,虽然windows经常蓝屏(win95,win98时代),但是这种满足感让我对于windows,对于微软有着一种非常强烈的认同感,当然也是因为没有比较,没有网络,没有google,没有web2.0. 我们用的产品都是和自身的老版本比,windows和dos比,98和95比:窗口化的操作,多任务的系统,甚至win98之于win95的字体的改变也能让我忍受希捷2.1g硬盘割锯子般的声音而装上windows98,觉得那真的很幸福.

看一下现在我常用的软件
操作系统 windows sever 2008
音频播放 foobar
视频播放+解码 k-lite code pack + media player classic
文件管理 total command
浏览器 google chrome + firefox3 + k-meleon + maxthon
IM软件 QQ RTX
图片管理 acdsee + picasa

再看一下我常用的网络服务
google,google reader,gmail,google picasa,google notebook,google docs,blogger,baidu,deviantART,豆瓣,twitter,taobao,卓越,当当,feedburner

无疑互联网时代的到来,我虽然不是微软的死忠,但是也是非常希望它能够继续延续当年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,最近推出的azure云计算平台和live wave3云客户端套件说明了微软开始抓紧了,比较大家都相信未来不会再是操作系统和office的天下了。不过微软真的应该好好和google,yahoo,甚至腾讯,百度这种新兴的网络公司学学,渐渐的微软带给我的幸福感真的已经很低了,除了windows 2008还算不错的表现,几乎没有任何新鲜感。也正是如此,2008年,真的不记得我还在用什么软件了,越来越多,越来越全的网络服务把我系统里的软件越删越少,每天除了开excel外几乎都在使用网络服务,流行的说法,我也是那云客户,顺便说一句deviantART解封了,哦也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